路非鹿

圈地自萌,靜待花開

【晓薛】转轮镜019

【人物属于秀秀,ooc属于我这个大猪蹄子】

 

【圈地自萌,静待花开】

 

“阿洋?”晓星尘一把推开身边拦着他的人,语气里充满了难以置信。

 

他刚才听到了什么?转轮镜?

 

薛洋转头看着满脸震惊与错愕的晓星尘,他想了想,抬手唤回了转轮镜。

 

士兵们接二连三的倒下,当转轮镜回到薛洋手里时,殿内除了晓星尘,宋子琛、阿菁,以及慕九离外,其他人全部瘫倒在地,无法动弹也无法发出声音。

 

宋子琛上前搂住已经满身血迹的阿菁,面沉如水的开始替她处理伤口。

 

阿菁心虚的干笑着,完蛋了,师父看起来非常生气。

 

晓星尘定定的看着薛洋,希望他能给自己个解释,但是看着薛洋那双金色的兽瞳,不知为何,那一句句责问,都无法问出口。

 

【什么时候得到的转轮镜?】

 

【为什么不告诉我?】

 

【为什么...什么都不说?】

 

看着脸色逐渐开始变得苍白的晓星尘,薛洋走到他面前,然后迅速的伸出用食指,在晓星尘的额上轻轻一点。

 

晓星尘的瞳孔剧烈收缩了一瞬,然后身体晃了晃,薛洋伸手接住他,让他靠在柱子上。晓星尘的意识渐渐模糊,最后彻底陷入了黑暗。

 

薛洋将转轮镜放在晓星尘的手心,这才缓缓起身,看向不远处的慕九离。

 

“做完最后的告别了吗?”慕九离笑得温和,他一直看着他们。不管是阿菁受伤后边诶宋子琛抢回去,还是薛洋弄晕晓星尘,他都未曾出手阻拦。

 

“已经好了,”薛洋点头拔剑,“这一切,该结束了。”

 

慕九离点头,“是啊,该结束了。”

 

晓星尘在黑暗中不停的走着,他要离开这里,想要尽快回到阿洋身边。

 

“呵呵呵...”阴冷的笑声在他身后响起,晓星尘停下脚步,猛地转头往后看去,“什么人!”

 

那人戴着诡异的染血面具,浑身都被黑雾包围着,“他”歪着头,看着满脸警惕的晓星尘,“这么着急的是要去哪啊?道长?”

 

“你是谁?”晓星尘的手已经抚上霜华,脸色不善的看着“他”。

 

黑影对晓星尘的敌意视而不见,如幽灵般在晓星尘的周围飘荡着,“别这么紧张嘛道长~我是来让你看清,薛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的。”

 

晓星尘不喜欢他调侃薛洋的语气,刚想开口反驳,眼前的场景却突然一变。

 

满身戾气的薛洋挥剑,斩杀毫无反抗之力的普通百姓。殷红的鲜血溅到他的脸上、身上,宛若索命的恶鬼。

 

“阿洋!快住手!”当薛洋开始杀第二个人的时候,晓星尘扑上前想要阻止他,却只扑到了一片虚无。

 

晓星尘无力的跪在被血染红的庭院上,胸口传来的疼痛感几乎让他无法呼吸。

 

他想起来了,那个繁星满天的夜晚,他说的那个故事。

 

“原来...这一切都是真的吗?”

 

“当然是真的。”那个阴阳怪气的声音再次响起,黑色的雾气将周围的一切吞没,留下来的只有晓星尘和那个被雾气包围的黑影,“还要继续往下看吗?接下来...会更残忍哦?”

 

晓星尘咬牙,“我要继续看下去!”

 

“亲眼所见”远远要比“道听途说”来得震撼。

 

最终,他自食恶果,被斩与剑下。

 

“他的心是石头做的,”鬼魅般的黑影在他耳旁轻声说道,“除了他自己,他不会爱别人,谁也不会爱他。”

 

晓星尘伸出手,捧住了黑影的脸。他将额头抵上血迹斑斑的面具,那双如明月般清亮的双眸,温柔的看着面具下那双金色的瞳孔。

 

“就算是阿洋这样说自己,道长也是会生气的哦。”

 

面具慢慢化为黑雾消失,晶莹的泪水从他的眼眶不断滑落。晓星尘这才察觉,他一直在哭,也一直...在害怕。

 

晓星尘叹息着拭去薛洋的眼泪,“你是不是以为,让我看到你的记忆,我会选择放弃,然后离开你?”

 

薛洋将头埋在晓星尘的怀中,一言不发的听着晓星尘的话。

 

“阿洋,看着我。”晓星尘抬起薛洋的下巴,让他看着自己,“他或许是你,但你已经不是他了。”

 

“你已经不是他了。”

 

晓星尘一字一顿的重复着,将手按在薛洋心口的位置,感受着他的心跳,“你不再是【没有心的怪物】,你是阿洋,我深爱的阿洋。”

 

“谢谢...”温热的液体无法控制的落下,薛洋哽咽着抓住晓星尘的手。

晓星尘却被眼前的一幕吓得肝胆俱裂,薛洋笑着,红色的血泪不断从眼眶滑落,衬得他惨白的脸愈发的透明。晓星尘下意识的想要抓紧他,却只抓到了一片虚无。

 

“阿洋!!!”

 

晓星尘双眸发红的唤着他的名字,薛洋却轻飘飘的往后退了一步,避开了晓星尘的手,“道长,谢谢你还愿意爱我。”带着哭腔的声音有些嘶哑,他的眼底闪过痛苦的挣扎,最后全部化为决绝。

 

他笑着再次凑上前,捧住晓星尘的脸,闭上眼,用尽全部的力气吻住晓星尘的唇。

 

晓星尘瞪大眼睛,感觉脑海里关于薛洋的记忆开始一点点消失。

 

【不!阿洋!你不能这样对我!】

 

他在心底无声的呐喊着,想要推开薛洋,却发觉自己动弹不得。

 

不舍的结束这个吻,薛洋睁开眼,心疼的发觉晓星尘已经是泪流满面,“对不起...”他抬袖轻轻拭去晓星尘的眼泪,哽咽着看着已经慢慢开始失去记忆的晓星尘,“对不起,道长,忘了我吧。”

 

如果可以,他并不想抹去他的记忆。但这个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都是那么清风明月,那么的温柔。

 

他本想让他看到前世十恶不赦的自己,他就会选择离开,选择放弃。但他没有,甚至还一眼就看穿了自己。

 

“我有多爱你,就有多恨自己!”

 

看着已经完全陷入昏迷晓星尘,薛洋终于忍不住崩溃的放声大哭,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...”

 

宁国  金銮殿

 

宋子琛抱着脸色惨白的阿菁,快速的避开袭来的一根柱子,那根柱子贴着他的脸飞过。他起抬头,黄豆般大小的雨落在他的头上,脸上。

 

往日里金碧辉煌的金銮殿已经变成了残垣断壁,除了晓星尘靠着的那根柱子外,这座历经了百余年的的议事殿,在半柱香前已经彻底的毁于一旦。

 

金色的小铜镜在晓星尘周围不断转悠,将一切可能伤害他的力量全部消灭。

 

也正因为有转轮镜护着晓星尘的缘故,薛洋才能毫无顾忌的拆房子吧。

 

慕九离灵活的避开薛洋刺来的一剑,反手便朝他砍去。一剑刺空,薛洋也并不懊恼,左手的剑鞘毫不犹豫的迎上慕九离的剑,完美的挡住了慕九离的攻击,抬脚便朝着慕九离的心口狠狠踹去。慕九离见状毫不恋战的往后退去,一连后退五六步,与薛洋拉开安全距离。

 

薛洋的肩膀和手臂都已经受了不同程度的伤,殷红的鲜血将他白色的衣裳染红了大半。

 

当然慕九离也好不到哪去,披头散发如厉鬼般,左脸上划开了一道口子,身上大大小小的,也已经有五六处伤口。

 

“咳咳...”慕九离捂着嘴,呕出了一口鲜血,薛洋刚才的那一脚,准确无误的踹到了他的心窝。若是常人受到薛洋的这一脚,不死也得半残,但慕九离仅仅是吐了一口血,依旧站得笔直。

 

殷红的血丝从薛洋的嘴角滑落,薛洋毫不在乎的用手背抹去,下巴上只留下一道模糊的血迹。

 

一道金色的烟火在薛洋身后的夜空中盛开,薛洋的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,露出了可爱的虎牙。

 

“阿洋!!”

 

一道急切的女声从台阶下传来,薛洋没有回头。他能想象得到,此时她的脸上,一定是带着惊慌和心疼,但他别无选择,他只能让他们伤心了。

 

一身鹅黄色长衫的秦愫喊着薛洋的名字,带着十几个亲卫拼命的朝金銮殿跑来。

 

“是时候了。”薛洋低喃着,将降灾入鞘,放到晓星尘身前。金色的竖瞳猛地爆发出强烈的金色光芒,左手手心向上抬起,“嗖”的一声,转轮镜瞬间飞到了他的手心,滴溜溜的转个不停。

 

他闭上眼,嘴里不断默念着没人听得到的咒语,一串串梵文从转轮镜冒出,将慕九离包围。

 

“这是...?”

 

“哐当”一声,慕九离的剑从他手心脱落,他难以置信的看着从金色光芒中朝他走来的玄衣青年,喜悦的眼泪从他眼眶滑落,“小师兄...”

 

玄衣青年朝他伸手,慕九离情不自禁的上前,将手放入他的手心。

 

“我来接你了,小狐狸。”

 

宋子琛看着慕九离如同受了蛊惑一般去触碰眼前的转轮镜,然后身体开始慢慢化为齑粉,一点点的消失。

 

“啊——!”

 

薛洋用尽全身的力量驱使着转轮镜,发出怒吼。鲜血从他的眼睛、鼻子、耳朵流出,身上的血管开始崩裂,整个人如同沐浴在血雨中一般,异常惨烈。

 

慕九离消失在了梵文中,转轮镜完成了任务,瞬间失去光辉,跌落在地上。亦是碎成齑粉,随着慕九离一同消散在天际。

 

浑身是血的薛洋重重的跌落在地上,他能感觉到雨停了,乌云也已经散开了,他久违的看到了深蓝色的天空,还有散发着柔和光芒的月亮。

 

秦愫跪在他身边,哭喊着让大夫救他,“大夫!救救他!救救我弟弟!”

 

大夫从医十几年,从未见过伤得这般惨烈的病人,殷红的鲜血流了满地,甚至开始沿着台阶往下流。

 

“...”

 

突然,秦愫似乎听到了薛洋在说着什么,她慌忙的擦掉眼泪,低头附耳过去,努力想要听清他到底在说什么。

 

“...对...不起...对不起...”

 

薛洋重复着这三个字,晶莹的泪水从他已经恢复了的黑色瞳孔里滑落。黑色的瞳孔慢慢失去焦距,最后缓缓合上。

 

“阿洋...?”

 

秦愫不可置信的呼唤着他的名字,“起来啊,你快起来!不能睡,你不能睡!叔叔和阿姨怎么办!他怎么办?!你不能留下他们的啊!你不能...”

 

晓星尘在一阵绝望的哭声中醒来。宋子琛看着满脸冷然的晓星尘,无声的张了张嘴,但最后还是选择了什么都不说。

 

晓星尘缓缓起身,看着哭声传来的方向,心口传来的钝痛让他近乎无法呼吸,随后,发出一阵歇斯底里的怒吼。

 

“——薛、洋!”

 

宋子琛难以置信的看着一步一步走向薛洋的晓星尘,从发根开始,他每走一步,头发便开始白一分。

 

走到薛洋面前时,他的头发已经完全变成了银白色。

 

当他准备抱起薛洋的时候,秦愫拉住了他的衣袖,“你要带阿洋去哪?”

 

他的声音如他的眼睛一般,淡如止水,“带他回家。他前几天说,想吃娘亲做的酒酿圆子了。”

 

苍蓝月光下,一身白衣的晓星尘抱着浑身是血是薛洋,缓缓走下台阶。银色的发丝与薛洋的墨发不分你我的交缠在一起,染上了丝丝血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九章  END 

评论(2)

热度(1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