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非鹿

圈地自萌,靜待花開

【晓薛】转轮镜020【完结】

【人物属于秀秀,ooc属于我这个大猪蹄子】

 

【圈地自萌,静待花开】

 

 半个月后,阿菁登基,宁国迎来了有史以来的第三位女帝,她与帝国再次签订了不会互相侵犯的协议。在她和宋子琛的努力下,宁国开始慢慢恢复生机,她不是第一位女帝,但她绝对会是宁国流芳百世的一代明君。

 

当初看到晓星尘抱着薛洋来到镇北营时,杨清月直接晕了过去,大夫把脉后发现,孩子已经三个月了,差点没保住。为了阿洋和燕北,她还是选择生下这个孩子。

 

聂怀桑和阿菁得知后,送来了一大堆补品,聂怀桑甚至让薛燕北陪同杨清月回到京城养胎。但被杨清月婉拒了,她选择留在镇北营,因为这里是薛洋长眠的地方。

 

大家都慢慢从伤痛中走了出来,不管怎么样,生活还是要继续。

 

除了一个人。

 

在漫天飞扬的雪花中,牵着马走在山路上的阿菁看到了那个有着火光的山洞。

 

她将马栓在山洞旁,抖抖满是雪花的斗篷,走进山洞。

 

温暖的火光跳动着,满头银发的晓星尘从山洞深处走出来,有些无奈的看着阿菁,“你又偷偷跑出来?又惹子琛生气了?”

 

阿菁有些不高兴的嘟着嘴,完全没有外人眼里那副成熟稳重的模样,“哪有,是师傅太小题大做了,我那是微服私访!还揪出了好几只老鼠呢!”

 

晓星尘摇头,无奈的笑了,替她倒了一杯热茶,“他是担心你,你可能觉得会过头了。但是对他来说,如果你出了什么事,都是他没能保护好你。”

 

阿菁捧着热茶暖手,半晌都没有说话。

 

晓星尘也不催促她,她是个聪明的孩子,会自己想通的。

 

“那你呢...?”

 

话题突然扯到他身上,晓星尘有些意外,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打算一辈子都在这里守着他吗?”阿菁看着满脸茫然的晓星尘,开口问道。

 

“也不一定。”晓星尘也给自己倒了杯茶,雾汽缭绕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他突然笑了,“也许有一天,我坚持不下去了,到那个时候,我会爬到他身边,陪他一起睡下去吧。”

 

“他不希望看到你这样的...”阿菁低头看着热气腾腾的茶水,“他希望你好好活下去的...”

 

后来他们才知道,薛洋曾经试图抹去晓星尘的记忆,晓星尘当然不愿意忘记他。他用尽自己的全部修为抵抗,但还是被抹去了关于薛洋的记忆。

 

可是当他睁开眼,看到浑身是血的薛洋后,记忆瞬间就恢复了。作为代价,他的头发已经再也找不到一丝黑发,他带着薛洋来到了镇北营,最后选择将他葬在镇北营后边的一座雪山上。

 

晓星尘没有回答阿菁的话,只是笑了笑,起身往洞穴深处走去。

 

阿菁亦跟着起身,越往里边,寒气就越重,她已经冻得不停的打哆嗦,而晓星尘宛如没事人一般,脊背挺得笔直。

 

寒气逼人的山洞中,放着一口并没有盖上的水晶棺。穿着黑色长衫的少年双眼紧闭,双手放在小腹上,他的嘴唇甚至还是粉色的,似乎只是睡着了一般。

 

裸露在外的皮肤亦是完好无缺,阿菁清楚的记得,当时他明明浑身血管都裂开了,压根没有一处皮肤还是完好的...

 

晓星尘弯腰,执起少年的一缕墨发放到鼻尖,轻嗅一下。少年的身边摆满了颜色各异的花,山洞里除了寒气,就只有花香了。

 

“我也是花了好几天才把他的伤口治好,”晓星尘温柔的抚摸着少年冷冰冰的脸,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,他还会醒来。”

 

阿菁看着这样的晓星尘,只觉得心里堵得难受,这还是第一次,她迫切的想要见到宋子琛,想要扑进他的怀里大哭一场。

 

她没有打扰晓星尘,悄悄的离开了山洞。

 

当她走出山洞时,便看到那个常年穿着黑色道袍的男人站在不远处,撑着伞,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她。

 

“师傅...”

 

她将礼仪全都抛到脑后,如炮弹般扑向男人怀里。

 

画着红梅的伞无声的跌落在雪地上,男人张开双臂,将少女牢牢的搂在怀中。

 

“回去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一身黑衣的薛洋站在与他差不多高的转轮镜前,看着镜中满头银发的晓星尘,眼里蓄满了泪水。

 

“为什么不选择忘了我...你这样做,是为了惩罚你自己,还是惩罚我?你怎么还是这么傻啊...”

 

他哽咽着跪在转轮镜前,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叹息,薛洋没有起身也没有回头,只是擦掉眼泪,“你来做什么?”

 

薛洋身后一身红衣的人,正是慕九离。

 

“来告诉你一个消息,你之前一直想要知道的消息。”

 

慕九离并不在意薛洋这副爱理不理的模样,径自把要说的话说完,“把一生功德让给你,让你有机会转世的人...”

 

“是他吧。”

 

薛洋起身打断慕九离的话,“他是想给我一次机会,也给他自己一次机会。”

 

毕竟最后那八年,他活成他的模样,用他的霜华救了很多人。

 

慕九离只能叹气,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手腕上的铃铛突然响了起来。

 

“小师兄?”看着铃铛,他疑惑的转身,却一头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 

“嗯。”穿着黑底金边帝袍的男人应了一声,薛洋转过头,不想看这对天天在他面前晃悠的狗男男。

 

男人正是转轮王,他应劫下界,化身为罪人。谁知他的小师弟也跟着去了,打破了他该应的劫。转轮王为了他提前殒命,慕九离便担负起了这个劫。回到地府后,想起一切的转轮王又是生气又是心疼。而刚好,晓星尘愿意给薛洋一个机会,也给自己一个机会。

 

薛洋依然守在转轮镜前,傻傻的看着镜中人,没有理会两人。

 

“小师兄...”慕九离轻声喊道,拉了拉他的衣袖。

 

“好。”转轮王爽快的答应了,“不过,得等个合适的时机。”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第一年的时候,阿菁和宋子琛带着魏无羡和蓝忘机来看晓星尘,吃了小师叔亲手做的酒酿丸子的魏无羡回去后,拉了一整晚的肚子。

 

第二年的时候,魏无羡打死也不肯再吃晓星尘做的酒酿圆子,但是他坑了他天真可爱的大外甥。结果去金家找师姐的时候,被金子轩放狗追了三条街。

 

第三年的时候,杨清月和薛燕北带着小儿子薛钰,来看薛洋和晓星尘。按照杨清月的教法,晓星尘已经能将酒酿圆子做得很好了,薛钰一连吃了三碗,最后是被薛燕北背着回去的。

 

第四年的时候,晓星尘已经会做很多甜点了,都做得很好吃。他们来了又走,只有他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的守在这里。

 

第五年的时候,晓星尘在雪地里救下了一只小雪狼。极北之地常年大雪纷飞,但也有放晴的时候。

 

那天,晓星尘抱着在山脚和村民换的鲜花和水果,走在回山洞的路上。小雪狼在他身旁来回跑着,摔了一次又一次,却仍然乐此不疲的围着他。

 

突然,小雪狼发出了一声疑惑的叫声,晓星尘猛然停下脚步。

 

黑色的长发随风飘动着,少年背对着他们,坐在山洞旁边的大石上头,晃动着双腿,哼着不知名的歌,挑望着远方。

 

“嗷呜?”小雪狼再次发出疑惑的叫声,少年听到声音,转过头,脸上带着埋怨的笑容,“道长~你怎么去这么久呀?阿洋肚子饿啦~想吃糖!”

 

“噗通——”

 

鲜花和水果撒落了一地,晓星尘目不转睛的看着不远处那个对他笑得灿烂的的少年,少年看他怔楞得一步都不敢动的模样,咽下心底的酸楚,起身朝他扑去。

 

晓星尘下意识的张开双臂,将少年搂入怀中。

 

真暖啊。

 

他这么想着,将头埋入少年的脖颈。

 

这温暖的触感,慢慢将他冰冷的灵魂唤醒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appy ending

 

 

 

转轮镜1-20章,至此完结,番外或许会有,或许没有,感谢一直为大猪蹄子留点赞的小可爱们!爱你们哦么么哒!

 

 

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  21:15分   来自暴雨的广州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