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路乱创2777

圈地自萌,靜待花開

【执念不忘03】 完

【圈地自萌,勿涉及真人】

食用提示:黑化黎 X智障儿童明

昏暗的地宫里烛火摇曳,一身玄衣的执明躺在中央的冰床上,无暇的羽琼花将他包围,丝丝寒气从他身下不断冒出,整个房间都被寒气笼罩。

一身红衣的慕容黎缓缓走上台阶,到冰床旁坐下,伸手轻轻抚摸着似乎像是睡着了一般的执明,指尖传来的刺骨寒意也不曾让他退缩半分。

小心翼翼的将执明眉眼上的冰霜拭去,慕容黎的脸上自始至终都带着淡淡的微笑。

快了,快了,还差一点...

起身拿出匕首往掌心划去,浓稠的鲜血迫不及待的滴落在地上。诡异的一幕出现了,血色的未知文字从他的脚下开始蔓延,五面墙同时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血色文字,但只有天顶那一面墙只亮了一半,短短的一瞬,红光便暗了下来。

还差一万人...很快了....很快就可以再一次...

墙角的铃突然轻微的震动了三下,正在包扎伤口的慕容黎一愣,弯腰在执明的额上印下一吻,转身离去。

门关上的一瞬间,执明突然睁开眼,猩红的眼里似乎带着一抹悲伤,眼睛再次闭上时,透明的眼泪悄无声息的滑落,融入冰床,消失得无声无息,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是幻觉一般。

瑶光的晚霞如血般艳丽,城里的一些店陆陆续续开始关门了,都在争取在日落前能回到家,沐浴在夕阳下的瑶光王城,今日依旧威严而不可侵犯。

“如何?”

满身寒霜的慕容黎从暗室走出后,对一旁等候着的方夜说。

“南宿三千,天枢三千,天璇、天权各两千,都已经到了,后事都已经打点好了。”

“如此便好,寅时开祭坛。”

方夜起身时,慕容黎已经坐在书案前批阅奏折了,再次行了个礼,他便离开了。

四海升平,仗势欺人的狗很多,但更多的是在泥泞里挣扎打滚却依然什么也做不到的人。这时候,若是有人告诉你,只要你愿意献出你的生命,便可以救你爱的人,你是愿还是不愿?

很多人都不愿,但更多的是走投无路的人。

各地诸侯都知道,这几年一直有人莫名失踪,但索性都是些乞丐和平民百姓,或是身体有残疾的人,是以也并不怎么在意。

一年下来,失踪人口达万人,还不包括那些没有户籍的乞丐,以及并未报案的人。这是个多么可怕的数字,报案的人更是寥寥无几,似乎那些人不存在一般。

偌大的地牢中很安静,关着一群密密麻麻的人。

接二连三的有人被带出去,除了脚步声,没有任何声音。

都是该死之人,所以无怨无恨。

寅时

墙上的红色纹路时而出现时而消失,血色在执明身下蔓延,形成了一个诡异而繁复的阵法。

天顶那一块空白的地方,红色的未知文字一点一点的开始浮现。

突然,文字的蔓延停住了,一直在执明身旁守着的慕容黎眉头一皱,正准备起身去祭祀厅看个究竟时,一只略显苍白的手突然拽住了他的衣角。

“执明!”慕容黎面带喜色的回首。

脸色苍白的执明双眼是不正常的血色,血色的瞳孔里满是痛苦。

“阿离...”

“我在,我在,”慕容黎急忙将执明扶起,“再过一会儿就好了...再过一会儿...”

“我都看到了...够了阿离,真的...够了...”

血色的泪珠不断滑落,砸在他玄色的衣裳上,一颗又一颗。

“不!不够的,执明!我们说好要一辈子在一起的!你休想离开我!”慕容黎的眼里满是决绝,“所有的惩罚都将由我一人背负,我...”

执明轻轻摇头,“傻阿离,我怎么可能会让你独自去背负,所有的一切皆因我而起,自是应该由我来结束...”

 “执明!”看着似乎成熟了许多的执明,慕容黎的心底突然闪过一丝不安。

“我之前只是觉得委屈,因为阿离不信我,但是后来我才明白,不相信阿离的人,是我。”

“是我不好,让你没有安全感,今生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了!”慕容黎抱着执明,力气大得好像要将他融入骨血中。

“可是阿离,我要的不是今生今世,而是生生世世。”

执明的声音很轻,看着慕容黎的双眼满是迷恋、不舍,还有决绝。

“执明,你要做什么?”

慕容黎诧异的发现,自己居然无法动弹,也无法发出声音了。

“阿离,要是我变傻了,你还会喜欢我吗?”执明起身将满脸诧异的慕容黎放到冰床上,感觉被箭穿透的胸口隐隐作痛,亦咬牙撑了下来。

“就算阿离日后嫌我呱噪,我也会缠着阿离不放的。”

慕容黎不甘的闭上双眼前,看到了执明无暇的笑容。

“你真的决定了吗。”

执明回头,便看到了皱眉看着自己的子煜。他只是笑笑,抬手抚摸着慕容黎消瘦的脸,“我渡不了,也不想渡。”

“执明!”子煜有些不甘,凶狠的冷光在眼底一闪而过。

“子煜,父君早已说过了,这劫,我无法躲开。”执明嘴角勾起抹轻柔的笑,他亦不愿躲开。

他是天君最小的儿子,上面还有三个极为疼爱他的兄长,自幼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。但天道是公平的,他身上福泽太过,所以天道对他降下了一劫,若是过了,此后再无劫数,以他二十万年累下的救世功德,成神成圣都不为过。

但他二十一万岁生辰那天,他遇到了一头罕见的红龙,并对他一见钟情,再见倾心。

阿离是他的劫,他甘愿为他付出一切。

慕容黎是执明的劫,为他而生,因他而死是他的宿命。

执明不愿意伤害他,所以决定将他送往人间。但执明的兄长们为了执明能渡劫成功,也跟着去了人间,伺机除掉慕容黎,他害怕阿离有个万一,也跟着下界。

下界后的他们皆被封住了力量与记忆,但要弄死慕容黎的这个想法在执明的三个兄长脑子里根深蒂固。

直到绝望自戕后,他才陆续想起了一切,但一切都晚了....

阿离将处处针对他的三个兄长们赶尽杀绝,并开启了血祭,集十万生灵的混沌之血,开启了冥府之门,强行将自己的魂魄从地狱中拉回人间。

此次人间之行,最大的收获便是兄长们都找到了自己的爱人,懂得了爱,不会像过去一般拦着他了。也不算白走一趟人间。

“一定还会有别的方法的,我们再找找....”子煜摇头,他们自幼一起长大,若是当时他没有叫他随自己去赤水河,是不是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?

没有时间了,阿离身上的血气越来越重,若是不及时处理,他会成魔,魔族不得入轮回,死后便是魂飞魄散,他如何舍得让他魂飞魄散?执明摇头,“子煜,不必再说了,我意已决。”

他说到这,玄色衣袍无风自动,黑色的怨气从慕容黎的身上不断的溢出,却一一被执明手中的紫色火焰化解。

”执明!”子煜刚想上前阻止,却被人拉住了,他回头,一身青衣的青龙神君对他摇头,而白虎、朱雀神君也在。

执明看到他们只是微微一愣,然后笑了笑,源源不断的灵气将慕容黎体内的怨气逐渐化解。

我愿将此身所背负的功德,渡给死在他手下所有的无辜生灵,许诺他们来世一生无忧,百岁长安。

我愿永世不登仙籍,亦不为魔鬼,只要能生生世世与他相遇。

磅礴的灵气从他身上流逝,黑色的怨气慢慢消散,直到完全看不到。

他脱力的跌坐在地上,往子煜等人的方向露出了一个微笑。他们向自己奔来的身影已经渐渐变得透明。他知道,此番,大概是他最后一次看到身为神的他们了,此后他将会变成一个普通人,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,但只要想到阿离,他便不会觉得害怕了。

孟章、蹇宾与陵光飞奔到执明的身旁,三人同时出手,稳住了他的魂魄,但执明却仍旧伤了一魂三魄,没有三五年是恢复不过来的,并且严重影响了他的心智。

“这可如何是好?万一慕容黎这厮嫌弃执明....”子煜有些担忧,但却被三位神君用围观傻子的眼神轮流扫视了一遍。

“静观其变吧,若是他....”陵光用意味不明的眼神扫视了一眼慕容黎,蹇宾则是冷哼一声将慕容黎拽下冰床,然后将执明放了上去。

四人再次深深的看了执明一眼,最终拂袖而去。

执明睁开眼时便看到了慕容黎清冷的脸,他抱着自己在批阅着奏折。

“阿离!”看到他,执明就把昏迷前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,慕容黎稳稳的兜住他,防止他动作太大掉下软塌。

“阿离,要吃桃子,”执明看着慕容黎,笑嘻嘻的说,慕容黎看着怀笑得没心没肺、丝毫不记得之前所发生之事的执明,挫败的叹了口气,“好。”

”嘻嘻,阿离最好啦~”执明想要从慕容黎的怀里起身,却被慕容黎一把拉回了怀里,还将他翻了个身。

“阿...阿离?”执明有些害怕的吞了口唾沫。

“下午爬树了?嗯?”慕容黎特意拉长了“嗯”的发音,把执明吓得够呛。

“没有没有!谁和阿离说的,我今天可乖了....”

看着满脸无奈看着自己的慕容黎,执明的嘴角勾起抹微笑,但很快眼里的清明再次被可怜兮兮的哀求替代,“阿离,人家没有爬树啦,不要惩罚了好不好?”

听着里面传来的嬉闹声,门外的小胖依旧站得笔直,“我听不见我听不见....”

他如此反复催眠着自己,似乎说的次数多了就能成真一般。【摊手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至此【执念不忘】篇完结啦啦啦,过几天写下一个世界....但又想开仲孟的车233333,还是先把离执的车开了吧.....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