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路乱创2777

圈地自萌,靜待花開

【三日鹤】焚情007

CP:三日鹤

 

空白的五百年 

 

 

 四千五百年前  神域  

 

一身蓝色狩衣的三日月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走在灯火通明的夜市里,跟在他身旁的鹤回头望了一眼半山腰上三条家的府邸,再看看人声鼎沸的夜市,嘴里不断发出惊叹。

 

“三日月!你家好大!”

 

扇面下的唇角微微勾起,三日月垂眸,小团子满脸惊奇,似乎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。但那只胖乎乎的小手却紧紧的攥着他的衣袖不放,生怕他跑了似的。

 

乖得简直不像一个小孩。

 

“妈妈!我想要点心嘛!”路过点心店的时候,一个小男孩抓着自己母亲的衣袖使劲甩着,嘟着嘴,大声朝着自己的母亲撒娇。

 

年轻的母亲有些无奈的笑了笑,牵着小男孩朝店里走去,“真拿你没办法,不能和爸爸说哦,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...”

 

看着那母子俩,鹤的眼里闪过羡慕,但他用力的摇了摇头,满脸严肃的扭过头看着前方。

 

将他一系列举动全部看在眼里的三日月停下了脚步,“要尝尝这家店的点心吗?今剑推荐过的哦?”

 

下意识咽了口唾沫,鹤将头扭得像拨浪鼓,“不、不用了,我、我也没这么想吃!”他说着,松开三日月的衣袖,直接跑到三日月的前边去了,还不忘回头朝他招手,“快点巡查完毕回去吧!”

 

看着那蹦跳着远去的身影,三日月挥了挥手,一直跟在他身后的侍卫走进了人满为患的点心店。而三日月则是将和扇收起,快步走上前,揪住鹤的后衣领。“别跑这么快,夜市里人多。”

 

见他不再提点心店的事,鹤点点头,继续拉着三日月的衣袖,乖乖走在他身旁。

 

第一次圣战才刚刚结束,神域元气大伤。是以每月三条家都要巡查神域,以防贼心不死的时间溯行军趁机入侵。而这个月,刚好轮到三日月。

 

从城镇出来后,三日月加快了脚步,而鹤则是飘在三日月的右手边。因为三日月走得太快,就凭他的小短腿,压根就追不上。

 

昏暗的森林里,除了耳旁呼啸的风声外,什么都听不到,实在是安静过头了。

 

三日月的眼底突然闪过一抹寒光,鹤只听到一声刺耳的兵刃相交声,错愕扭过头,三日月已经拔剑,神色漠然的看向前方,被打落的匕首在月光下散发着寒光。

 

被人偷袭了。

 

三日月全身绷紧,丝毫不敢懈怠,深怕一个不注意,被人再次偷袭。

 

“三日月!上面!”

 

鹤突然的示警让三日月下意识的抬头,只是那么一瞬间,便对上了一只金色的竖瞳。

 

“鹰?”三日月内心诧异不已,本能的低身躲开黑鹰的攻击。

 

一击失手,黑鹰发出不甘的尖啸,在空中盘旋了一圈,竟又朝着三日月俯冲而下,想要再次攻击。

 

看着疾驰而来的黑鹰,三日月居然不闪不躲,只是握紧了手里的剑。

 

“小黑,回来。”

 

清脆的声音突然从三日月身后响起,那黑鹰闻言收住了攻势,再次从三日月耳畔掠过,飞向声音的来源。

 

三日月回过头,漫天的黑色羽毛落下后,只看见一个撑着白伞的白衣少年缓缓从半空中落下。当看到来人白色羽织上绣着的家纹时,三日月神色微动。

 

“你是...五条家的人?”

 

“正是。”来人脸上戴着白色面具,完全遮住了他的样貌,他对三日月鞠了一躬,“非常抱歉,三日月大人,在下在追一只凶兽,谁料它居然跑进了三条家领地的森林...本打算先擒获再去三条家请罪,没想到差点误伤三日月大人...”

 

三日月倒是不意外被人认出,也不意外五条家的人追着凶兽跑到三条家的领地。毕竟两家领地挨在一起,之前今剑还有追凶兽追到到五条家门口的“光荣事迹”。

 

“你是?”

 

三日月收起剑,在鹤惊奇的眼神中,那把锋利的剑再次化为了了蓝色和扇。

 

“好神奇啊三日月!”鹤满脸好奇伸手,一下又一下的戳着和扇。三日月垂眸看着满眼小星星的雪团子,嘴角微微勾起。

 

“在下乃五条家六子,鹰。”少年简单的做了个自我介绍,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盘旋在空中的黑鹰突然发出一声尖啸,朝着一个方向俯冲而去,除了鹰啸声,还隐隐传来一阵阵咆哮。

 

“小黑缠住它了,失礼了,三日月大人。”鹰说完,化为一道白光,朝着黑鹰的方向而去。

 

三日月扭头,便对上鹤那放大了一倍不止的星星脸。

 

“...走吧,跟上去看看。”

 

三日月与鹤终于看到了鹰嘴里的凶兽,一条灵活的青蛇。

 

“这就是凶兽?”鹤的嘴角不自然的抽搐着,三日月都能看得到那近乎实质化的黑气了。

 

“这只是它的伪装而已,等被逼到走投无路它就会显出原形了。”三日月苦笑着摸摸鹤的头。小孩子最是喜怒无常,刚刚还兴致勃勃,现在就不高兴了,得,认命的哄吧。

 

“走投无路?”果然,三日月的一句话,让鹤瞬间就满血复活,他眨巴着星星眼,“三日月!我要看它变得像...像石切丸一样高大!”

 

三日月:“?!”

 

最后三日月还是认命的拔剑而上,伴着鹤兴高采烈的笑声,逼迫小青蛇愤怒的显出原形,然后又一剑将它拍成了蚊香眼,让生性跳脱的鹤高兴了好一阵子。

 

鹰拿着小青蛇向三日月告别,独自前往三条家。而三日月则是带着鹤,继续巡查。

 

“三日月三日月,那个小哥哥也好厉害啊,他的武器居然是伞耶!”回想着之前的战斗,鹤依然高兴得手舞足蹈,一想到那只原形近乎十米的青蛇,被一把伞戳得嗷嗷叫的场面,便觉得特别有趣。

 

“嗯嗯。”三日月抬袖捂嘴,轻笑着回应着他。

 

夜莺啼叫声让森林再次恢复生机,身旁的小家伙喋喋不休个不停。换做旁人也许会觉得过于聒噪,但对三日月这般性格的神来说,如此正好。

 

光阴似箭,眨眼便是三百余年,鹤已经从当初的小丸子长成了和三日月差不多高的少年模样。归根结底,还是三日月稍微压制了自己的身高,因为鹤曾经嘟囔着抱怨他长得太快了,他追不上。是以,为了让鹤不再因为身高的问题闷闷不乐,三日月选择稍微压制自己的身高,还有修为。

 

三条家对三日月收留一个不知来历的游魂抱有很大的担忧,特别是听说对方居然还会成长时,就更为惊疑不定了。但在三日月的坚持下,他们只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三日月在圣战中一战成名,甚至结束了圣战,神力强悍不可估计,他们也不能逼迫他将那游魂交出来,只能放任。

 

一百年一度的神域会议在三条家展开,为期一个月,所以即使入夜了,三条城却依然十分热闹。

 

坐在点心店前的银发少年撑着下巴,百无聊赖的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各族神祇。

 

“三日月好慢哦,神神秘秘的让我在这里等他,这么久还不回来...”鹤不满的嘀咕着,突然勾起嘴角,“哼哼,那我就躲起来,给三日月一个惊喜吧~”

 

就在他准备起身时,一个身高与他相仿的少年悄无声息的站在他面前。少年戴着常见的狐狸面具,薄绿色的长发随风飘动着,就这样静静的站在鹤的面前。

 

“你...?”鹤错愕的望着少年,他没有看错吗?少年面具下的那双金色竖瞳里,倒映着他惊诧的脸。

 

他看得到自己?就在鹤想要开口时,少年将一盘丸子放在他的身边,然后转身离开。

 

“喂?”鹤起身,隐约看到少年扑入一个金发男子怀里,男子将他抱起,很快,他们便消失在了闹市里。

 

鹤挠挠头,看着身旁的丸子,正在犹豫要怎么处理时,整条街的灯光突然暗了下来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这回鹤是真的被吓到了,他下意识的看向三条家的方向,“三日月!”就在他准备往三条家跑去时,一朵绚烂的烟花突然在他身后的夜空绽放。

 

他愕然转身,看到的便是微笑看着他的三日月。

 

“这是百年一度的烟火大会,上上次是轮到我巡查,错过了。上次是在五条家举行,还是因为公务缠身不能带你去。”

 

三日月说着,走到鹤的面前,将一直藏在身后的手递到鹤的面前,然后缓缓摊开。

 

那是一条普通的红色手绳,上面,唯一不普通的,便是上面的月纹吊坠了。

 

“虽然我不能佩戴,但我会好好珍惜...”

 

鹤的话还没说完,三日月便已经将红绳系在了他的右手手腕,系完后还煞有其事的点点头,“不错,很适合。”

 

“三日月!”鹤简直有些哭笑不得,“我是幽灵,这样在其他神族眼里很奇怪啦,一串手绳在半空中晃来晃去什么的...”

 

“他们看不见。”三日月摇头轻笑,“这是我我拜托源氏的一位长辈帮的忙,他体质特殊,能看得到。”

 

听到三日月这么一说,鹤突然想起了刚才那个奇怪的少年,难道说?

 

“三日月,我刚才遇到个奇怪的少年,他好像看得到我,还给了我一盘团子,我们一起吃团子看烟火吧......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七章  END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猪蹄子对不起各位,换工作约二十来天就调职了,又得学新的工作方式,现在刚开始上手,我不坑啦,就是更得慢点儿,看我之前的文哪篇坑啦,木有~~就是慢点,我会更哒!爱你们哦~么么哒~~~【顶锅盖逃跑ing】

 

评论(9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