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路乱创2777

圈地自萌,靜待花開

【三日鹤】焚情008

空白的五百年2

 

两百年后

 

炎热午后的庭院里,知了在没完没了的鸣叫着。

 

“好热啊。”躺在回廊上的银发少年不满的嘟囔着,“我明明是幽灵,为什么还会觉得热啊?”

 

跪坐在他身旁的三日月笑而不语,甚至还捧着热茶往嘴里送。

 

“三日月...你像个老爷爷一样...”少年嘴角微微抽搐,简直不敢相信。眼前这个每天乐呵呵、喜欢喝茶、生活作息完全像个老爷爷一样的人,与那个传说中高傲冷漠战神是同一人?明明哪里都不像好吧??

 

“咳咳...”三日月被他直白的话给呛到了,他放下茶杯,“鹤...”

 

鹤发誓,他听到三日月的磨牙声了,目光飘忽着,转移着话题,“这天怎么这么热,你们都没感觉到吗?如果有西瓜就好啦...”

 

鹤自言自语的往大门的方向走去,一边走还一边嚷嚷着,“三日月,西瓜,我想吃西瓜,我们出去买西瓜吧!”

 

“刚才还说热...”三日月无奈的摇摇头,鹤不喜欢被人照顾,不如说比起被人照顾,他更喜欢、也更擅长照顾别人。为此,三日月将佣人们都遣回山下的本家,虽然偌大的鸟居只有他们两人,三日月却并不会觉得太过冷清。因为鹤每天都活力四射,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钟,都让三日月觉得无比充实。

 

“三日月,快点啦。”已经走远的鹤发现三日月没有跟上,转身朝他用力的挥着手,手腕上的月纹吊坠在阳光的折射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。

 

“真拿你没办法...”三日月笑着起身,眼里满满的都是宠溺。

 

就在两人正准备出门的时候,一个戴着面具的本家式神飘散落地。

 

“三日月大人,您这是要出门吗?”式神貌似有些为难的开口。

 

“你是……石切丸的式神吧?发生什么事了?”看着皱起眉的三日月,刚才还兴奋不已的鹤,瞬间将笑容收敛了起来。

 

“石切丸大人让在下请您回本家一趟,说是有要事相商。”丝毫不会察言观色的式神一板一眼的传达着主人的命令,而后恭敬的站立在原地,等待着三日月的回复。

 

“你去吧。”鹤抢在三日月开口前笑着说道,“石切丸大人很少在你休息的时候派式神来,说不定是与时间溯行军有关的事。”

 

“鹤……”三日月只能留给他一个充满歉意的眼神,转身离开。

 

看着两人逐渐消失的背影,一直将脊背挺得笔直的鹤瞬间垮下肩膀,轻叹一声踮起足尖,白色身影瞬间便立于鸟居之上。

 

回想着三日月离开前的眼神,鹤垂下眼睑望着依旧热闹的山脚,莫名的觉得心脏揪疼得厉害。明明他只是个连实体化都做不到的游魂,但他却能清楚的感觉到,这就是“心疼”的感觉。

 

“真傻啊,三日月。”鹤喃喃道,然后又不由得失笑出声,不过也正因为他是这样的性格,才会让自己完全移不开眼啊。

 

“是呢,在下亦这么觉得。”阴冷的低笑声从鹤的身后传来,几乎在声音落下的同时,鹤感觉自己像是被什么猛兽盯住了一般,浑身汗毛倒竖,下意识的便跳下鸟居,满脸愕然的看着鸟居上那被黑色斗篷包围着的身影。

 

“反应还不错,”来人发出阴沉的低笑,“看来即使被豢养了这么久,本能还是没有退化呢...”

 

“你是...时间溯行军?”这是他有记忆以来,第一次独自一人面对敌人,这人身上的气息与时间溯行军太过相似,但是似乎又有些不同。

 

“这还真是让人意外。”男人用惊奇的语气说着,身影一闪,瞬间便来到了鹤的身前,在那双如野兽般猩红双眸的注视下,鹤完全动弹不得,又惊又怒的看着男人伸出手——

 

如寒冰般刺骨的手抚上鹤的脸颊,似乎是要确认什么一般,他抬起鹤的下巴,被迫抬起头的鹤,能清楚的看到那双猩红双眸里印出自己的身影。

 

“别碰我!”一直因男人灵力威慑而无法动弹的鹤大吼出声,用力拍掉男人的手,一连后退好几步,仿若劫后余生般喘着气,冷汗早已布满额头。

 

“原来如此...原来是这样...”男人自言自语的说着,再次望向鹤的时,眼里充满了狂热,“既然如此重要的宝物三日月大人没有好好保护,那么...就让你成为吾的珍藏吧!”男人说着,散发着不详气息的黑色雾气从斗篷里溢出,张牙舞爪的向鹤扑去!

 

三条家

 

传达讯息的式神在三条家门前对着三日月行了一礼,在三日月看不到的角度微微勾起嘴角,而后轻飘飘的化为一支黑羽消失了。

 

急于去见石切丸的三日月并未发现式神的不对劲,当他在庭院里看到满脸悠闲和小狐丸品茶的石切丸时,才猛然发觉带路式神的怪异之处。

 

那根本不是三条家的式神!

 

“三日月?”嘴里含着团子的今剑满脸疑惑的看着三日月急匆匆离去的背影,下意识的想要跟上去,却被人一把抱起。

 

“岩融?”双脚悬空的今剑回过头,抱着他的岩融满脸无奈,“不可以嘴里含着东西乱跑哦,今剑。”

 

“啊,三日月!”当今剑再次望向门外时,三日月的身影早已消失。

 

“该死,大意了!”紧握着刀柄的手已然青筋暴起,三日月沉着脸往山上赶去。他无法自我安慰,觉得对方将他引走仅仅是觊觎鸟居里供奉的神器,哪怕能看到鹤的概率是万分之一,他也赌不起。

 

“如此重要的宝物三日月大人没有好好保护,那么...就让你成为吾的珍藏吧!”

 

当三日月赶到鸟居前时,便听到了男人狂妄的笑声,不详的黑色雾气如毒蛇般向鹤疾驰而去。

 

“鹤!!”随着三日月目眦欲裂的怒吼,是利刃出鞘的嗡鸣声。漫天飞舞的樱花将鹤包围得严严实实,当樱花散开之时,满脸寒霜的三日月单手持刀,另一只手将鹤牢牢护在怀里,眼底散发着的,是鹤从未见过的嗜血与冷酷。

 

“嘁,既然这么快就赶回来了。”男人不悦的啐了一声,往后退了一步,“不过想要确认的事情,吾已经确认了。三日月大人,这是忠告,如果三条家执意要保护他,那么,第二次圣战很快就会打响,但如果,您将他交给我们的首领——”

 

“轰——”

 

男人稍微偏了偏头,凌厉的剑气从他的脸颊划过,身后的一棵大树轰然倒塌,殷红的血珠从他脸庞滑下。

 

“奇怪,根据情报,三日月大人您并不是如此易怒的性格啊?”男人伸手抹去脸上的血珠,用豪无起伏的声音表达着自己的疑惑,“不过既然三日月大人并不想将他交给他人的话,那就用尽一切保护好吧。”

 

虽然结局并不会因此而有任何改变。

 

这句话他并没有在明显处于盛怒状况下的三日月面前说出来,对二人行了个礼,化为黑雾消失了。

 

“我当然会保护好......”三日月神情依旧阴沉得可怕,完全看不到往日的温柔与随和,鹤只感觉自己的意识渐渐开始模糊,在彻底失去意识前,抬起手不轻不重的拍了拍三日月的脸,“三日月......西瓜.......”

 

略带凉意的手轻易将三日月的怒火拍散,收起剑的他无奈的低下头想要看看鹤的状况,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在脸上——

 

“鹤!”

 

鹤的手无力的垂下,他安静的躺在三日月的怀里,本就苍白的脸如今更是近乎透明,整个人脆弱得宛如快要消散一般,三日月感觉自己几乎快要抱不住他了,完全失去了往日的冷静与理智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八章END

 

不坑,就是更新缓慢...毕竟最近一直在策划原创小说,为爱发电的同人我已经很拼啦,就不要打脸了呜呜呜┭┮﹏┭┮

 

评论(7)

热度(59)